遲_Taitennia

与你相遇在仲夏夜的星空。

请吃美丽的浙博卫星组!

p1为万工轿,p2为彩凤鸣岐,都是按形象变迁顺序从旧到新从左往右排的,疑似游戏内形象的图均截自b站工坊君专栏“【来古弥新/物华弥新】男角色汇编(4月24日更新)”


总之拉郎一下万工轿x彩凤鸣岐,理由:

万工轿是花轿,彩凤鸣岐有作为皇室大婚嫁妆的说法;二者现藏地均为浙江省博物馆。

落霞式“彩凤鸣岐”七弦琴和宁波“万工轿”,这两件国宝在浙博相遇,有“命中注定”的意味。它们都依木而生,且都代表了一种“极致”——前者稳居数千年古琴艺术顶峰,后者则是宁波朱金木雕这门传统工艺的登峰造极之物。

当然最简单的理由是都很好看,他们两个同队会对我眼睛特别好,cp向和cb向都可以很香,加上玉琮王之类的其他浙博器者一起玩也很好,博物馆奇妙夜之浙博版堂堂连载!


小情景剧:

“上轿吧。“工匠拿起手中的的榫卯,对着花轿示意面前的人进去。

“去哪里?”琴师抱着他的琴,问。

工匠于是用红布把琴师连同他的琴盖上,随后把人推到花轿上,“当然是和迎亲的队伍一起走啊,你可是今晚最昂贵的嫁妆。”

花板被扣上了,只剩下轿上的金属挂件伴随轿夫的步子叮当作响。

“盛唐最好的古琴,就应该被收纳在现代最美的嫁妆盒子里。新婚快乐呀,美丽的小姐。”


最后还是为了小情景剧的醋包饺子了...万工轿的立绘变迁给我感觉真的很有意思,就像我对万工轿文物本体的初印象和现印象;彩凤鸣岐的立绘变迁属于是外貌没大改气质大改了,这说变了又不完全变的

有缘做饭,没空就纯口嗨了,急急急我命令物华弥新速速给我落地这两位不要真让人看图说话虚空编造我要吃官设快给我吃


*编辑:浙博其实还有一把古琴在藏魂时期出现过,虽然在游戏卫星行列被开除了...彩凤鸣岐是落霞式七弦琴,来凰是仲尼式七弦琴,而且来凰的音色比彩凤鸣岐要帅(


*再编辑:保留了小情景剧,人设搬走了


评论(15)

热度(435)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